close

001.png

▲ 抗痘5個月的成果

 

就在一次做臉(清粉刺)失敗後,我的臉佈滿了膿包痘痘

隔天有向美容師反應,但她回覆說那是清「太乾淨」造成的「正常現象」

總之實在太嚴重了,我就到皮膚科看醫生

002.png

▲ 原本皮膚有很多一粒粒內包粉刺,應該是清理不當一夕之間整臉發炎,令人崩潰 QQ

 

插播

之後我在DCARD看到有人分享跟我一樣的經歷

雖然店名不一樣,但都是同一直銷體系的美容院

我去的這間在新崛江商圈

× 一個樓層有一排床  客人都會在同一空間做臉 無間隔

× 每個美容師都很年輕(看起來大概都20多歲)  非常熱情  裏頭有一個比較資深的店長(?)大家會稱她老師

× 店內音樂放很大聲  氣氛很熱鬧歡樂

 

我當時特別注意他們使用的產品品牌 Bio Lxxia (XX康)

上網去查發現是一間惡名昭彰的直銷公司

希望別再有人受害 !!

 

回到主題

醫生看我發炎那麼嚴重

於是開了口服抗生藥、藥膏給我

而且還幫我清發炎的痘痘  把血擠出來

我看過那麼多皮膚科診所  都沒有這種治療

而且不另外收費用喔  (仁醫來著)

醫生和護理師都很親切  尤其是護理師特別熱情

懂女生在臉上長痘的困擾  每次去都會給病人鼓勵

我覺得這間診所可以說是我

003.JPG

▲ 這是第一次給醫生清痘痘後的傷口

004.png

▲ 白天擦醫生開的若蘭仙施有抗菌消炎作用,傷口會慢慢結痂

 

之後的每個禮拜我都乖乖回診

每次回診醫生都會開兩條藥膏給我

一條早上擦的若蘭仙施  一條睡前擦的蒂膚麗A酸

醫生會看你擦的狀況  再做藥物上的調整

 

在此展開了"心"苦的抗痘路程

大概是粉刺太多  每個禮拜我都會新長出大概6-8顆紅腫的痘痘 (超煩)

所以每週回診主要的目的就是讓護理師幫我清痘痘

清完的地方會比較退紅腫  隔天就會慢慢結痂 

順利的話 這顆痘痘就會慢慢消失  或是變成痘印

但是!!! 接著在不同的地方又會有新痘痘出現

就這樣每個禮拜無限循環  ╮(╯_╰)╭

 

005.png

▲ 擦A酸讓粉刺不斷代謝出來,冒痘速度遠大於消痘,這段期間心情真的很憂鬱

 

006.png

▲ 每週回診給護理師清痘。每次都這麼血腥

 

診所用的針是拋棄式的  安全衛生上不令人擔心

但是清痘痘我覺得好痛  看到支針我都會害怕 (╥_╥) 

整體來說  臉的狀況是越來越進步  越來越穩定 

痘痘本來就是要花時間耐心治療

 

這段期間幾乎不化妝 不擦任何保養品  只擦醫生開的藥

10:30-11:00上床睡覺  多喝水  少吃甜食  盡量不喝奶製品

洗髮精換成花王綠罐  不用髮油

007.png

▲ 左臉看起看是穩定下來了

 

008.png

▲ 當你想說終於穩定的時候,才發現事情不是那麼簡單... ...

 

009.png

▲ 但是爆痘的速度減緩很多了

 

010.png

▲ 右臉變化。到後期右臉比較嚴重些,12月才真的穩定下來

011.png

▲左臉變化。11.12月皮膚開始好轉。因為皮膚白,痘印會比較明顯

 

我在這邊看診清痘的時間大概3-4個月

漸漸沒有爆痘之後  我就只擦醫生之前開給我的藥

這時候皮膚大概就剩下痘印無動於衷的粉刺

這個痘印醫生說是會消退的  但需要時間  至少三個月到半年  可多補充維他命C

記得有一次醫生還很可愛的直接拿出他抽屜的維他命C  分我吃 (笑) 

 

以上是2018年8月到12月的過程

終於讓我度過最艱難的時刻

現在困擾的是頑固的粉刺  還在努力擊敗中

希望可以找到適合的產品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